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顺其自然GG的博客

交流 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:风光摄影中不可缺失的前景  

2009-10-26 21:04:45|  分类: 色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791580903引用 [转]风光摄影中不可缺失的前景

 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要表现画面上的透视、立体感、纵深感等,前景是非常重要的了。如果是早晨、晚霞或是阴天,前景色调则较深,但是如果有阳光,且前景的物体色浅,那么又形成背景深色而前景又显得浅色,这种情况多数是逆光照片。前景往往是注目,所以前景之处理是非常重要的,是风光照片成败所在,对于前景要特别注意。有些风光照片在放大时还加上前景,加强风光照片之表现力。 

       在拍摄大场景时,松散杂乱成为一大弊病。最为讨巧的方法,寻找到一处前景,画面立刻会收缩,因为人的视线由散乱的面或单调的线集中到一个点上, 看到的物像虽然没有改变,但心理感受却发生极大的变化。

查看该作品
  看看文中2幅图,画面都由草原和天空云层所占据,上图接近水平分割,下图三七分割。虽然两副图片的云层都极具动感,但结合对比前景有骑马人和草堆的上图更胜一筹,增强了画面的三维感,人物也是风景的一个独特而重要的组成部分。很多时候,如果缺少了人物,风景就变得浅显而缺乏内涵了,风光照片也因此索然无味。
查看该作品
若使画面精彩,前景的选择当然要讲究
  一、造型奇特。人们对稀奇古怪的东西总会产生兴趣 ,形状总是客观事物对人的第一感受,奇峰怪石、老树虬枝、不匀衡的前景会使构图生动活泼,从形式上先确定了画面的可读性。
查看该作品
 
故宫印象
 
  用栏杆作为前景遮挡广场,让注意力更加集中到故宫上,比较少见的构图,值得大家学习。
查看该作品
 
那拉提的浪漫黄昏
   这张作品更为精彩,夕阳交代了时间环境。剪影画面看似杂乱,却让人感觉到所描述的故事,对浪漫自由的向往。
      二、色彩突出。色彩会使前景与背景分离出来,画面的空间感强化。色彩有客观事物的原生态表现,即物像本身所具有的色彩(即本色),也有由干光线的变化或变异的色彩。如夕阳下的雪地,阴影的蓝和向阳面的黄都会产一种意想不到的戏剧性效果。
查看该作品 
乱花渐欲迷人眼--婺源江岭,菊径
查看该作品
雪域长白山
三、类比。强调前者与后者的对应关系。同一类的物像在体量关系上进行比较,如岩石与戈壁、茅草与草原、海浪与大海。同类项相比,说服力会更强。
查看该作品
秋行呼伦贝尔
查看该作品
 穿行在荒凉中
  如果选择的前景具有代表性,是整个拍摄画面中的标志性景物。那么,很可能你的作品就会成为旷世绝作。摄影路上,大家加油!
作者:摄影社区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